•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合阳县召开2020年第四次政法委员会全委会议暨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议

时间:2020-12-30 16:44 作者: 通讯员 冯展 来源:合阳县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冯展)12月29日,合阳县召开2020年第四次政法委员会全委会议暨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中央政法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讨论了《合阳县政法系统政治轮训工作暂行办法》《关于加强新时代政法调研工作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市委办<关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的工作方案的分工方案》;对2020年度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政法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了2021年度政法各项工作;政法委员会各委员分别进行了述职。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政法系统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的实际成效体现政法机关的担当作为,把追赶超越这个"主旋律""最强音"变成最大行动、最实工作、最好效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晒比拼超"的精神推动政法工作追赶超越,创建省级平安建设先进县,为实现社会治理首善区目标奠定基础。

会议要求,全县政法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对照已完善出台的26项制度机制,不断推动工作落细落实,为合阳"六区"建设、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坚强政法保障。重点抓好"六个着力":一是以政治安全着力,做实防范和处理邪教等工作。加强对反邪教知识宣传,做好重点人员教育转化,依法打击邪教组织,消除邪教现实危害,确保合阳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二是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着力,做实更高水平平安合阳建设。整合社会治理资源,加快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实体化运行,进一步夯实平安建设工作根基。以"雪亮工程"、综治视联网、综治信息系统等科技手段为支撑,以落实网格化服务管理为抓手,以自治、法治、德治和科技应用为方式,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构建平安建设联创、矛盾纠纷联调、突出问题联治、法治建设联抓的一体化社会治理新格局。三是以化解风险隐患着力,做实社会稳定工作。大力推进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积极开展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切实健全应急处置机制,认真做好特殊时期、敏感节点的维稳安保工作。四是以长效机制着力,实现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进一步巩固"六清"行动成果,拓展"六摸排""六清除"行动的深度和广度,纵深推进行业整治,建立健全打击、整治、管理、建设的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开展。五是以司法体制改革着力,做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以建立完善和推动健全落实的26项制度机制为依据,持续推进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规范开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六是以执法规范化建设着力,做好政法队伍素质提升。以政法队伍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为总揽,不断提升执法司法水平,完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优化办案方式、完善办案质量考评体系,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