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未”你而来丨法治教育进校园 共迎国家宪法日(图)

时间:2020-12-04 08:26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12月3日,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合阳县人民检察院走进县实验小学,以“法治进校园”的形式为全校学生带来了一堂创新有趣的普法教育课。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知道吗?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12月6日是我国第3个“宪法宣传周”。有关宪法,大家都了解些什么呢?”未检检察官一发问,同学们纷纷举手。宪法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它通过规定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直接、全面地将宪法与公民生活紧密地融为一体。

本次教育课以《宪法》为主线,紧紧围绕学校、学生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检察官采取情景在线、卡通动漫等形式,根据小学生的心理、生理特点和当前社会中常见的案例,深入浅出向学生们讲解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以及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轻松愉快的教学课程中,未检检察官向同学们普及了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遭遇性侵犯应当怎么办等相关法律知识,并结合自己的办案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关法律中关于性侵害犯罪的内容,告诉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如果遇到类似的事,首先如何保护自己不受侵犯,在受到不法侵害时如何保留证据、及时报警、积极调整心态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这次法治进校园的活动,我们检察人的使命不仅是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传统,更是为了贯彻依法治国理念、落实普法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让小学生也能做到学法、懂法、学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的发展关系到祖国未来的发展,做好未检法律工作是我们肩负的神圣使命,希望本次活动能如春风雨露一般沁润孩子的心灵。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