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基层司法所这一年(组图)

时间:2020-11-27 15:45 来源:法治合阳

一、建章立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司法所各项管理制度

全县12个司法所转隶划转后,合阳县司法局结合基层司法所实际情况,先后印发《司法所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司法员请销假制度》、《关于进一步明确司法所工作职责的通知》等文件。通过完善规章制度,明确工作规范,为基层司法所工作有效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抓住关键,积极开展“六好司法所”创建活动

今年4月份以来,合阳县司法局投入30余万元,对金峪、王村等6个司法所外观标识、标牌、工作制度等进行规范化建设,截至目前,第一批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外观标识工作已全部完成,功能室设置已基本到位,计划明年完成剩余6个司法所外观标识建设任务。

三、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认真指导人民调解工作

按照县委办、政府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 建立大调解工作格局的实施意见》(合办发【2020】4号),按照文件要求,整合工作力量,组建了村级矛盾纠纷联合化解工作站58个,及时化解出现的矛盾纠纷和问题。今年以来,各基层司法所共调解矛盾纠纷299件,调处成功率达97%以上,通过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助推法治合阳和平安合阳建设。

四、认真负责,积极做好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

在社区矫正工作方面:做好《社区矫正法》宣传和培训工作;严格社区矫正工作程序,确保不出现脱管漏管现象。在安置帮教工作方面:积极与监所等机构衔接,认真做好刑满释放人员疫情防控和安置帮教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了刑释解教人员重新违法犯罪、维护了社会稳定。(王伟锋)

合阳基层司法所这一年(组图)
合阳基层司法所这一年(组图)
合阳基层司法所这一年(组图)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