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渭南市司法局来合评查行政执法案卷(图)

时间:2020-11-19 11:13 作者: 通讯员 范刚耀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图片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范刚耀)11月18日,渭南市司法局一行五人来合阳县就行政执法案卷进行评查指导。

这次案卷评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单位自评,各行政执法部门对本单位行政执法案卷进行自查自评;第二阶段为抽查,对行政执法执法单位三年来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案卷进行抽查评查;第三阶段为反馈整改,评查结束后,县司法局将把评查出的问题进行认真归纳和分析,列出问题清单反馈到各执法单位,并限时整改。

评查小组严格按照《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办法》规定,采取一卷一查一反馈的形式进行。评查组一行在抽查到的自然资源局、环境保护局、卫健局、交通局,针对这几个执法部门的每一份案卷,从执法主体是否合法、适用法律是否正确、认定事实是否清楚、文字记录是否规范等进行评审,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出并要求随后完善更正。

此次案卷评查不仅是对法律文书及案卷管理的审查,也是对办案质量的检验,既推动了执法规范化工作进程,又促进了行政执法案卷的规范化。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