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检察:“四个强化”塑造良好检察形象

时间:2020-09-17 11:35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近年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把检察文化建设作为提高检察干警素质和推动检察工作发展的新动力,以“四个强化”为抓手,与时俱进,努力使检察文化成为提升检察机关形象、促进公正廉洁司法和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重要保障。

一是强化精神文化建设

围绕“廉洁、奋进、求实”为内涵的检察文化精神,通过思想动员、理顺情绪、释疑解惑,使检察精神文化真正得到检察干警的内心认同。同时,以“两学一做”“讲敢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五查五整顿”等学习教育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宪法宣誓、班子成员上党课、座谈交流等活动,进一步端正干警司法思想,更新司法理念,恪守检察官职业道德。

二是强化行为文化建设

注重对干警的业务培训和道德引领,引导干警自觉树立起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和终身学习的理念,同时注重以制度规范行为,以职业道德养成行为。大力宣传先进典型、检察文化传统和当代先进的检察理念,培养检察人员特有的职业品性和职业操守,积极挖掘身边的先进典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的人,用先进典型增强干警争先创优的自觉性。

三是强化环境文化建设

充分发挥优美、和谐、健康、积极的环境氛围对检察干警发挥潜移默化的作用,在各楼层均布置法律名言、人生格言。同时,把环境绿化美化纳入整体规划,对花坛、宣传栏等设施进行修缮,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增强干警爱岗敬业、创先争优意识,进一步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四是强化科技文化建设

随着时代进步,科技装备和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更新和推进对检察干警提出了更高要求。该院通过升级办案网络系统,增购无人机等技术装备,通过“两微一端”各种功能开辟新的举报途径等,向科技要战力,要警力,充分发挥现代化装备的效能,努力提高干警的装备。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