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检察长办案:积极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落地

时间:2020-09-02 15:49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我认罪,我愿意接受法律的制裁,希望能从宽处理,给我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9月2日一大早,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韬以员额检察官的身份来到合阳县看守所对一起盗窃案进行依法讯问,该案嫌疑人王某某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忏悔。

在讯问过程中,王韬检察长告知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依法享有的权利义务,对犯罪事实及案件的相关情况进行核实,认真宣读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告知书》,并就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释法说理,明确告知其适用可能导致的法律后果,听取了犯罪嫌疑人、值班律师的意见,并就案件事实、量刑情节提出精准量刑建议。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在值班律师的见证下,表示自愿认罪认罚,同意检察机关对罪名的认定及提出的量刑建议,并签署了相关文书。

“希望你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通过正当的手段获取财富,切勿好逸恶劳......”办案的同时,王韬检察长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了法治教育。

这是合阳检察院积极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落地的一个缩影。为全面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正确有效地实施,合阳检察院严格按照制度要求,以院领导带头办案为抓手,引导激励检察官适应该制度提高办案质效,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