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开展全县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图)

时间:2020-08-28 10:28 作者: 通讯员 张韩利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韩利)为了维护法制统一,切实抓好法律立改废贯彻落实工作。8月下旬,合阳县司法局对全县现行有效的县政府及部门以及镇(街)制定的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全面清理。

此次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结合省市机构改革、商事制度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促进公平竞争等方面,与证明事项保留或者精简审批事项不一致的;与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精神不相适应的;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束缚民营企业发展、有违内外资一视同仁的;滞后于改革要求,不符合优化营商环境规定、制约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的;不符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政策的等十种情形,均进行了清理。

在开展清理工作时,与先前已开展的秦岭保护、生态环境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等专项清理工作结果相衔接,与新制度制定工作衔接,及时进行查漏补缺;重点做到持续深化、破立结合,坚持应清尽清,凡宣布失效、废止和能及时修改的绝不拖延。此次共清理县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33件,其中 ,保留21件,已修改1件,已废止6件,已宣布失效5件。

本次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对破除无效制度约束、确保有效制度供给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有助于维护法制统一和政令畅通。今后县司法局将进一步建立健全专项清理和全面清理制度,实现对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动态管理,推进全面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进程。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