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收到这条短信 小心你的银行卡

时间:2020-08-17 11:48 来源:经开分局

如今,骗子又玩起了新花样,瞄准你兜里的“银行卡”,有些小伙伴特意开通了短信提醒服务,以便及时掌握银行卡的支出/收入。

那么,你有没有收到过这样的短信:“根据规定您的微信需实名”、“信用卡证件资料已过期,请立即更新”、“信用卡额度现在可以在线申请提升”……这些短信以“95”开头,短信内容中,会附带网址,让你进行实名认证、补录、升级等。

如果你收到这种短信,可要当心了!千万不要随意打开短信里的链接,否则,卡上的钱就很可能被别人转走。这些短信很有可能是骗子利用改号软件、伪基站等冒充微信客服、银行等进行诈骗。

2018年9月26日,受害人A在淮北市相山区相阳社区中泰广场三楼内收到一条95017号码的短信,内容为“根据规定您的微信需要实名认证,今日24点前未认证将停用所有功能,未避免给您带来不便,请登录qq.weixin****.cn进行认证”。

受害人A点击进入网站,将自己的身份者信息及农行卡及密码填写完整,填写之后受害人A收到农行卡绑定的手机号验证码,填写验证码后卡内1898元现金显示被消费。受害人A感觉被骗,遂向公安机关报案。

案例剖析:

本案是典型的冒充微信客服进行电信诈骗。骗子利用伪基站发送冒充微信支付客服号码95017实施诈骗。

警方提示:以后收到类似的短信,不要轻易点开短信的链接,不要回拨短信中的电话,而且银行是不会发任何链接,让客户修改或补录信息的,办理业务尽量到银行大厅办理,以免上当受骗。

网络交易安全问题日益凸显,诈骗手法也是多种多样。我们之前也听说过验证码诈骗短信,又该如何避免呢?

“四招”防范“验证码攻击”

1.密码设置得复杂一点,让攻击者没有那么容易,攻击者一般都喜欢找容易破解的用户。

2.每个人手机上,可能都会出现过各种的干扰信息,大家要对各种"运营商"、"银行"等身份的手机短信,和来电进行认真甄别,冷静应对。

3.如非手机本身或信号故障,要立刻挂失手机卡,并及时冻结第三方支付和银行账户,避免攻击者趁用户处于"信息孤岛"时,冒名顶替机主身份窃取账户。

4.运营商只会单向地告诉你验证码是多少,不会要求你把验证码再次发送给它,任何问你要验证码的都是骗子。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