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召开8月份工作例会

时间:2020-08-03 17:07 作者: 通讯员 许瑶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许瑶)8月3日上午,合阳县司法局召开8月份工作例会,会议传达了县委十七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司法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工作人员,各司法所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局长车俊仓主持。

会上,各股(室)、司法所负责人对7月份工作进行了汇报,制定了8月份工作计划,分管领导对各股(室)、司法所的汇报逐一进行点评,提出具体要求,指出下一步工作重点,把握整体工作进度。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车俊仓结合汇报情况做最后总结,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明确全局本月工作重点和各项工作任务目标。

车俊仓在总结讲话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了三项具体要求:

充分发挥好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职责。一是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制定下发《关于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合阳的意见》、《关于保障民法典实施推动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合阳的意见》、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和法治政府建设补充工作要点、民法典宣讲活动等文件。二是持续开展好法治政府创建人人谈栏目,组织法律服务小分队每周开展送法下乡活动,筹备古莘大讲堂《民法典》宣讲活动。三是抓好督导检查。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检查、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检查和中央依法治国办反馈问题整改督查,抓好法律顾问的督促落实和法治信息报送。

抓好重要任务、重点工作的落实。一是常规性涉及县级的重要任务。持续抓好扫黑除恶、脱贫攻坚、创文、疫情防控等重要任务。二是近期安排的重点工作。抓好农村法治大讲堂、村级调解室、县综合调解中心、“六好”司法所创建、法治政府创建、“三治融合三调联动”文件出台等重点工作。三是局机关和其他重点工作。制定我县《行政性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工作规程》,与县法院联合制发“关于建立行政审判和行政应诉联络工作机制的意见”,开展律师队伍违规兼职专项整治、社区矫正业务培训活动,抓好市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规则的贯彻落实,以及大调解格局构建和“两率一度”测评工作。

保持自我加压争创一流的良好态势。一是严格落实相关制度。局机关要严格落实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定期学习制度、月例会制度、机关一、三集中学习和周五党建日制度。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落实“一岗双责”、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各股室要全面落实目标责任考核制度。二是扎实开展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材料,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三是转变作风抓落实。全局上下要以自我加压、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共同发力,推动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追赶超越。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