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话不投机引纠纷 人民调解解心结

时间:2020-08-01 08:49 作者: 通讯员 王敏萍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敏萍)2020年5月8日,合阳县甘井镇赵女士来县调解中心,声称她外孙4月20日下午5时在巷道玩耍时,被本村村民赵某倒车撞倒而致脸部划伤。要求申请调解。

调解员接案后,对纠纷进行了全面调查,调查结果得知,赵某倒车时确实撞倒了小孩,但事情发生后,赵某立即用他的面包车送孩子去县医院治疗,当车行驶半道途中,赵女士女儿和女婿开车赶到,将孩子换到自己家的小车上赶往县医院检查,赵某随即开车返回家中。孩子到医院经过检查后,没有大问题,只是有些皮外伤也就没有住院,当天孩子就领回了家。自从孩子回家后,赵某不闻不问,赵女士感到非常生气,便去赵某家理论,双方话不投机便产生了纠纷。

调查了赵女士之后,调解员找赵某再进一步核实情况,经过核实,双方口供一致,并且赵某也同意调解,只是提出,如果对方要的医疗费和赔偿费用过大,他就不可能接受,鉴于这种情况,调解员再次跟赵女士协商,当时赵女士说,那天她给了女儿一千元让给外孙看病,至于花了多少钱她不知道。关键是孩子受了惊吓,这以后的情况就说不清了。要说了事,最少得要赵某负担一千五百元赔偿费,否则免谈。

在这种情况下,调解员立即改变了调解思路,他们要申请人赵女士提供医院的治疗发票,并解释道:如能提供医院1500元的医疗费票据,事情就好说,如果提供不了票据,那要对方出1500元就站不住脚。这样一来,申请人赵女士有所松口,加之,赵某也很爽快,愿意出一千元的医疗费,并且也不看有无发票。对赵某的诚恳表态,调解员认为很合理合情,经过再次给赵女士做工作,赵女士终于接受,双方很快达成了协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