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组织警务实战技能考核

时间:2020-07-27 18:07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落实以考促练要求,检验训练成效,发现存在问题,补齐短板不足,7月23日,合阳县公安局警务实战技能考核在金水沟警训基地正式启动,通过看实力、晾水平、晒成绩、排位次,教育引导民警认清自我现状,端正思想认识,增强练兵热情,抓好平时训练,推动警务实战技能训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此次警务实战技能考核是在6月11日县局警务实战技能送教后的首次集中考核。为了确保考出真实水平,县局练兵办精心谋划,按照“以考促练、工训结合、简约方便、务求实效”的原则,对金水、九龙、黑池、甘井、路井、刑侦等6个执法勤务所队采取分时分段、分片分区、单兵较量的方式进行考核评比。考核严格按照省市警务实战技能标准进行,由警务实战教官李森担任考官,涉及徒手防卫与控制、单警装备、武器使用、常见警情应对训练等4个科目。考核过程中,全体参考严格遵守考核纪律,自觉服从命令指挥,从警容风纪、入场站位、装备佩戴到警械操作、武器使用等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动作都能认真对待、规范操作,遇到含糊不清、掌握不熟的沉着思考、积极应对;特别是在车辆查控、处警遇袭避险控制等警组协同作战科目上,大家配合默契、协作有序,顺利完成考核科目。在每一组考核完后,考官对每一组进行现场打分,点评总体表现,反馈存在问题,为所有民警课下强化训练、提升训练成效提供了方向。

此次警务实战技能考核既是对前期工作成效的一次检验和巩固,又是对下一阶段工作的把脉问诊,对于调动全体民警备考训练积极性,提升“双达标”活动质效具有积极意义。下一步,该局将在此次考核的基础上,采取擂台赛、观摩会等方式,加大警务实战技能考核力度,充分发挥以考促练的巨大作用,努力实现全警人人懂理论,个个会实践等生动局面。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