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司法局调研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

时间:2020-07-16 11:11 作者: 通讯员 范刚耀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范刚耀)近日,合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派出调研组前往县有关行政执法单位调研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

在调研中,各行政执法部门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本单位积极探索执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行政执法事前、事中、事后公开落实成效,执法全过程记录硬件配备和规范文字、音像记录推进现状,以及法制审核制度执行情况。双方还就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打算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指出,一是要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县自然资源局、公安局、卫健局和城市管理执法局作为给省市推荐的示范单位要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不断创新行政执法体制机制,形成特色鲜明、可复制、能推广的合阳经验;二是要做好改革中的衔接,机改后行政执法职能和人员均有调整,要理清执法职责,进一步明确执法主体,落实执法人员资格的取得;三是要加强行政执法、法制审核、执法监督队伍建设,整合执法队伍,健全岗前培训和岗位培训制度,大力提升执法队伍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平;四是要全面加强执法信息化建设,突出执法全过程记录,保证信息化设备、设施的购置配备,提高信息化设备使用率;五是要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在执法中强化普法,进一步规范案卷记录和归档,确保执法案件适用法律正确、程序合法、处理恰当。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