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检察: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图)

时间:2020-07-04 08:40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7月3日,由合阳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魏某某、雷某某等6名被告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案公开开庭审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韬作为第一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

合阳检察: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

庭审中,公诉人宣读起诉书指控:以被告人魏某某为首的6名被告人,为了获取个人私利,以丈量的被征用土地面积存在问题,未按照县政府文件制定赔偿标准实施为由,多次上访未果,该魏遂以参与阻工每天发放100元作为诱饵,组织、策划、指使被告人雷某某等人负责阻工,并以谁不去阻工不发赔偿款煽动、召集不明真相的群众前去207省道崔卢段阻工,致使该工程停工25天,经济损失55万余元,严重扰乱该工程的正常进度,在当地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随后,公诉人围绕指控的事实发表了公诉意见,详细出示了全案证据,证明6名被告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按指控的事实和罪名追究刑事责任,并深入剖析了该案的社会危害性,提醒广大群众要遵纪守法,引以为戒。控辩双方就案件事实、定性及相关情节充分发表意见,5名被告人在侦查阶段和审查起诉阶段均自愿认罪认罚,1名被告人对指控的犯罪事实和证据当庭表示认罪认罚。

合阳检察: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

该起案件由检察长出庭公诉,彰显了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办理案件中勇担当、敢亮剑的坚定决心,体现了以实际行动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的要求。

鉴于涉案人员多,案情较为复杂,法院将择期宣判。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