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渭南检察故事特辑】第八期 | 以人民的名义守护人民的利益

时间:2020-07-02 18:05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编者按

为进一步弘扬检察正能量,发挥典型人物示范引领作用,渭南检察特推出《渭南检察故事专辑》,将优秀检察干警的突出事迹,进行集中展示,引导全体检察干警做最美奋斗者,激发守初心、担使命的精神动力。

第八期优秀检察干警:党艳丽

以人民的名义守护人民的利益

——党艳丽

优秀检察干警:

党艳丽,女,46岁,汉族,中共党员,1992年7月至今在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现任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党总支副书记。

获得荣誉:

她用“好事做实、实事常做”的工作模式,诠释着对检察工作的情怀,曾两次荣立集体三等功;被渭南市人民检察院评为“执法爱民模范”、嘉奖一次;多次被县委、县政法委评为“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优秀共产党员”、“综合治理先进个人”、“平安创建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 “优秀公务员”;被合阳县院评为“先进工作者”。

用正义和良知践行司法誓言

作为一名检察官,党艳丽同志虚心好学,坚持不断学习相关业务知识,养成了爱思考、勤动手的好习惯,其所撰写的理论调研及经验材料多次被省、市刊物采用。她工作踏实认真,兢兢业业,所办案件数量多,质量高,有力地打击了犯罪分子,弘扬了社会正气。

一切为了人民群众的满意

作为“国家公诉人”,她积极工作,忠于党的公诉事业,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肩上担负的使命,模范执行党的政策,她始终从大局着想,肯下苦,多干事,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办案中,她坚持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坚持个案研究分析,严格“一案三查”,坚决挖出背后的“保护伞”。目前,共办理各类刑事案件74案,所有案件均在法定期限内审结,无超审限现象;提出检察建议13次,追诉3人、挖出漏罪3件,提出纠正违法14件,进行微博庭审活动1次。

生命因为奉献而精彩

二十八年,弹指一挥间,她始终坚守在办案一线,播撒对人民群众的那份深沉关爱显得尤为可贵,多年来,她坚守检察公诉人的执法“匠心”,及时化解群众矛盾纠纷,消除治安隐患,以人民的名义守护人民的利益,诠释出“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朴素情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