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碰瓷套路深!遇到这种情况千万别私了!

时间:2020-05-18 16:06 来源:经开分局

故意撞车大秀演技,“假戏真做”碎屏碰瓷,“碰瓷党”一波又一波的骗术让人猝不及防,但纵使他们的作案手段再高明套路再深、戏份再足,也逃不过警察蜀黍的火眼金睛,今天警方就来揭开“碰瓷”诈骗的套路。

一、警情直击

2020年3月,警方接报称:贡湖大道大通路路口、金石路五湖大道路口,有一伙人驾驶电动车蓄意剐蹭汽车,涉嫌碰瓷诈骗。对此,警方迅速梳理分析辖区内类似警情,通过深挖细查,发现这是一个有组织的碰瓷团伙。

二、揭露“碰瓷”套路

犯罪嫌疑人一般选择早晚高峰期间,2-3人一组骑电瓶车出发,选择一个车流量大的路口准备碰瓷。撞车后,顺势连人带车一起倒下,谎称电瓶车坏了,人也受伤了,需要赔偿。其他同伙则冒充路人,上前敲边帮忙,当车主发现自己没什么损失,就不会报警,方便其私了得手。

三、防“碰瓷”小贴士

1、千万不要违章驾驶。“碰瓷党”会选择容易违章的地点来进行作案,并不是说有摄像头就不怕了。而是说,这些摄像头将成为威胁车主的利器。那些违章的车辆,逆行、违停或者违规调头等行为,往往为他们的碰瓷行为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所以,在不违章的前提下能减少被碰瓷的几率。

2、别碰倒地“伤者”。如果碰瓷者在你的车旁躺下了,你一定不要去碰他,你一碰,那就“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碰瓷党”一般都会假装受伤骗取钱财,更有甚者,犯罪嫌疑人把已骨折或者其他地方受伤的同伴扮成伤者。

3、保存证据。对于车主来说,行车记录仪真的必不可少,尤其是面对碰瓷者的时候,行车记录仪记录的证据就是你清白的最好证明。如果现场还有目击证人,那当然更好,你最好也不要闲着,手机拍照和录制视频都是最佳的途径,在一定的情况下都会给碰瓷者留下威慑作用。

4、报警。碰瓷的一般都是惯犯,警察蜀黍们认识这些“熟悉”的面孔的几率很大,而且他们在派出所很有可能留有案底。遇到被碰瓷的情况时,直接坐在车里报警处理,再提交你的证据,若蜀黍们发现他们是惯犯,那你的清白就有保障啦。

5、坚决不私了。碰瓷最终的目的是让车主掏钱,当然给现金最好。只要你不存在过错,千万不要私了,不然对方漫天叫价,你也难以脱身。特别是团体作案,两三百块钱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千万要谨慎!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