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检察:强化“三个引领”注重“三个结合”提升机关党建战斗力

时间:2020-05-11 16:06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机关党支部是党在机关的战斗堡垒,也是机关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的建设始终紧扣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立足检察机关实际,强化“三个引领”注重“三个结合”,为基层检察院政治机关、工作机关和司法机关建设提供了重要的组织保证。

强化政治引领,在党员教育中注重结合检察机关自身特点

一是做好经常性学习引导;坚持党员学习年有计划、月有安排、周有重点,与机关党组中心组学习、周一机关例会学习形式融合内容衔接,做到每周政治学习雷打不动、每月集体学习时间时间充足,院党总支给各支部配发老学习资料,保证党的各项政策要求第一时间通达每位党员每名干警。二是做实重点辅导提升;依托“三会一课”,发挥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多、政治理论和法律知识丰富的优势,坚持检察长讲党课制度。三是做活思想融会贯通;发挥党组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正思想、明得失、优作为、强风纪的积极作用,全面提升领导班子和党员干警个人的党性修养。

强化规范引领,在党员管理中注重结合检察机关自身实际。

一是在支部建设上,主动赢得院党组的指导;二是在制度机制建设上,修订完善党员民主评议制度、量化积分制度、“签字背书”制度等8项制度规定,使党员干警学有计划、做有标准、行有目标;三是在主题活动组织上,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制度,立足检察业务,组织党员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活动、社区共驻共建和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各项组织活力得到有效激发。

强化示范引领,在党员作用发挥中注重结合检察机关自身工作。

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开展“模范标杆”专栏,先后有受各级表彰的6个集体8名个人在微信公众号被推介,通过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和“党建+”工作模式,全面落实党员承诺制度、民主评议制度和评先树优制度,从而使检察机关的党员在脱贫攻坚、包户帮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创文路段志愿者服务等工作中都能冲在一线,发挥作用,彰显出新时期检察机关党员干警的担当使命。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