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律咨询 >正文

交通事故私了怎么结案

时间:2020-05-08 10:26 来源:找法网

 对于一些符合条件的交通事故,比如情节轻微,未造成人身伤亡的情形,法律允许肇事双方私了解决,这既有利于交通事故解决的便捷又节省了公共资源,那一般交通事故私了怎么结案?针对这个问题下面找法网小编为您解答疑惑,希望能够对您有所帮助。

一、交通事故私了怎么结案

  1、如果双方达成了民事赔偿协议,那就可以去交警那里结案了。

  2、去交警那里结案是要双方都去的,把你们双方的协议内容报告交警,交警要把内容记录在事故处理报告书中,然后双方签字就完成了。

  3、到保险公司办理保险理赔,是要交警的事故责任认定书和事故处理报告书的。

二、交通事故私了流程是什么

  1、查看财产损失情况(基础)。

  发生交通事故立即停车、拉紧手制动、关闭电源、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夜间还应当同时开启示廊灯和后位灯)、设置警告标志牌后,双方当事人简单查看交通事故财产损失情况。

  2、协商交通事故事实及成因,签订书面“事故事实”协议(关键)。

  简单查看财产损失后,人员立即转移到路肩或者路面安全地点对事故事实及成因进行协商。

  (1)当事人对事故事实及成因达成一致意见的,应当填写《当事人自行解决交通事故协议书》的“事故基本资料”、“事故事实”,并由双方当事人签字确认。

  (2)当事人不愿“私了”或者虽然愿意“私了”但对事故事实及成因无法达成一致意见的,应当迅速报告执勤的交通警察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理。

交通事故私了怎么结案

  三、交通事故私了需要交警签字吗

  交通事故私了不需要交警签字的,交通事故后双方协商一致,到交通部门办理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调解书。经调解达成协议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当场制作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调解书,由各方当事人签字,分别送达各方当事人。经调解各方当事人未达成协议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终止调解,制作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调解终结书送达各方当事人。

  私了可按以下方式解决:

  (一)各方当事人对交通事故事实及成因无争议的,可以即行撤离现场,恢复交通;基本事实清楚的,应当先撤离现场再进行协商处理。

  (二)当事人自行协商解决时,应立即将事故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设置警告标志,夜间还须开启示宽灯和尾灯。在高速公路上,移至就近的服务区、应急车道内或者硬路肩上;在城市快速路上,移至就近的应急车道内或者辅路的非机动车道内;在其他道路上,移至就近的非机动车道或者人行道上。

  法律依据: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四十七条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自现场调查之日起十日内制作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在查获交通肇事车辆和驾驶人后十日内制作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对需要进行检验、鉴定的,应当在检验、鉴定结论确定之日起五日内制作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发生死亡事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在制作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前,召集各方当事人到场,公开调查取得证据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