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律咨询 >正文

喝了酒“睡”在车内,算不算酒驾?长沙交警释疑了!

时间:2019-07-23 08:21 来源:经视大调查”微信公众号

  7月18日8时左右,湖南长沙县交警大队星沙中队民警在星沙联络线附近发现一台灰色小车违法停在路边,上前查看时,发现该小车司机在驾驶位上睡着了。“敲开车窗,车里有很明显的酒气,他睡得迷迷糊糊。”星沙中队民警杨洋介绍,执勤民警询问他是否喝了酒,他回答说:“是的,别管我,还让我睡一会。”但男子声称自己并未驾驶车辆。果真如此吗?

  民警敲开窗户询问该男子,男子则对交警一脸不耐烦。

 




  经呼气检测,该男子的酒精含量数值达110毫克/100毫升,但男子声称自己并未驾驶车辆,是他朋友开车将他送到这里,并拒绝配合进一步检查。

  星沙中队民警随即将其带回中队调查。民警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发现,该驾驶员在深夜11时后到某ktv唱歌时喝了啤酒,并于凌晨2时后将车开了出来,已能确定其行为属于酒后驾车。

  在证据面前,男子终于承认,自己前一晚和朋友在KTV喝酒后,开车到星沙联络线附近时,由于酒精上头,便随便停在路边睡着了。

  与朋友交际喝了点酒,如果自己不开车,只是在车内休息,会被视为酒驾吗?

  民警表示,如果车子熄火了停在路边,需要通过调取监控视频等证据,确认司机是否有驾驶车辆。

  按照新交规规定:只要汽车处于启动状态,就算车主没有开车行为也会被算作酒驾。想要避免“被酒驾”,驾驶员不能启动车辆,也不要在驾驶位上休息睡觉。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