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热潮

时间:2020-04-25 08:48 来源:法治合阳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以下简称《社区矫正法》)已由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19年12月28日通过,自2020年7月1日起实施。为认真学习、准确理解、严格执行《社区矫正法》,教育引导全社会了解支持社区矫正工作,共同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中共合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就我县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有关工作作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准确把握学习宣传贯彻 《社区矫正法》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着重宣传《社区矫正法》法理价值、法条亮点及重点内容;认真组织好《社区矫正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加快推进社区矫正法治化、规范化发展。

二是要认真组织《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县委依法治县办将《社区矫正法》列入2020年全县普法工作重点内容,纳入依法治县督查考核之中,并将6月份定为全县《社区矫正法》集中宣传月。

三是要从依法设立社区矫正委员会、依法健全完善社区矫正工作机构和队伍、修订社区矫正规范制度、推进“智慧矫正”建设应用、落实社区矫正保障措施五个方面入手全面推动《社区矫正法》的贯彻落实。

合阳县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热潮

最后对此次学习《社区矫正法》作出工作要求,要求各镇(街)、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采取有力措施,推动《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落地。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