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六项精进”开创新时代基层派出所工作新局面(组图)

时间:2020-04-10 10:22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微信图片_20200410085324

渭南政法网(合阳公安讯)新时代召唤新使命,新时代需要新担当。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基层公安派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合阳县公安局治安部门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共谋思路、共商对策,集全警之智,突出“六项精进”全面推出派出所精细化运行管理,力争在2020年全面开创基层派出所工作新局面。

一、政治建设精进,筑牢忠诚警魂。始始终把政治建警作为抓好一切工作的关键,狠抓制度落实,把“三会一课”和“固定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作为主要抓手,全面推动“两学一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运行。以“初心公园”为载体、着力融入“初心派出所”警营文化因素,在七一、国庆等时间节点,讲授主题党课,切实把政治强警、思想建警要求落实落细。充分利用公安网和“学习强国”等网络学习平台,以理论学习积分制为主要抓手,教育全体民辅警不断丰富政治理论知识,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汇聚精神力量,筑牢忠诚警魂。

二、警务运行精进,细化职责使命。把“一警多能”的警务运行机制和24小时值班备勤工作制度落实作为重点,全面落实 “12+2”的值班模式和24小时值守的工作制度,明晰内勤民警和责任区民警的职能定位。认真梳理党建、队伍建设、户籍业务、档案管理、矛盾排查、信息宣传等工作,给每名民辅警划分“责任田”,消除责任盲区,做到既有分工、又有合作,优化接处警和案件办理衔接,实行复杂案件协同办理和典型案件研讨学习制度,逐步形成“一室”主内、“两队”主外,分工明确、协调顺畅的基础运行模式,打造“一警所能”的警务运行机制,确保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在基层队伍里练强兵、出强将。

三、实战练兵精进,强化警务技能。以以全国各级公安机关开展的为期三年的全警大练兵活动为契机,吃透各级练兵文件精神、狠抓基层大练兵,突出警务实战、体技能、业务技能等重点,建立民辅警个人练兵台账,打造民警职业发展规划、制定个人年度工作目标,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练什么”的原则,在不影响所内警务运行秩序的前提下有计划的开展民警轮岗锻炼,实行AB角工作互补机制,不断强化民辅警综合素养和警务技能,在实践中练兵、在练兵中实践,让全所民警在“比、学、赶、超”中练就过硬本领,鼓励推荐民警参加各级组织的比武竞赛,检验练兵成效。

四、案件办理精进,推进规范执法。把规范案件办理流程和标准作为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重中之重和派出所民警的必精课题,切实落实到接处警、案件受理、案件办理、系统录入和案卷归整的每个环节。不断丰富民警自身法律储备,针对受理案件有方向的深学、细学,狠抓程序和实体,对照自办案件和优秀案件,发现不足,总结经验,向优秀看齐。严格落实“三个当场”、“四个一律”规范,理清行政、刑事案件办理程序规定,严格执行所内办案区和县局执法办案中心的运行机制,切实完善案件受理、办理和结案流程。

五、基层基础精进,夯实治安体系。抓好等级派出所等级评定标准中的四大类、48小项的学习贯彻落实,依托中心警务室,持续深化“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坚持“一标三实”信息更新录入和运用,抓实抓牢基层基础工作。建立健全工作台账,民警根据责任区划分填写任务,填写过程中认真、规范、全面,统一封皮,分类入柜;更新完善单位、学校、行业场所、门店的资料台账,严格日常检查、清查和安全宣传工作,提醒规范营业管理;联合村组干部做好社区、村、组的大走访、大排查工作建立健全村级档案,统计物建信息,每组建立联络员,建立联络员体系,详细掌握社区情况,深入排查各类现存矛盾纠纷和潜在的矛盾纠纷,确保平安不出事。

六、队伍建设精进,锻造过硬队伍。利用好组织生活会和所务会,组织学习先进事迹、近期涌现的先进典型和励志文章,让民警讨论、理顺、规划职业生涯,找准定位、把住方向,增强职业认同感、归属感,逐渐树立拔高线意识。严格按照公安机关的法律和条令严格管理民辅警,从警容风纪、工作落实和内务管理方面严格落实,所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引导好民警、约束好自己。严格枪支、警用装备管理,规范接处警、值班备勤和日常警务活动的警容风纪。坚持以案说教深化警示教育,让全警知敬畏、存戒惧,坚持自律,接受他律,守住法律和纪律底线。

微信图片_20200410085306微信图片_20200410085333微信图片_20200410085339f1fc1a1ef93ec56467453c6e36f724d

编辑:马转转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