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检察:防疫办案两手抓 刑事业务稳提升

时间:2020-04-02 16:27 作者: 李哲 成晓艳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今年一季度,在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了保证刑事检察工作顺利开展,合阳县人民检察院积极研判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多措并举确保办案流程简化、程序正确、效率提升。

合阳检察:防疫办案两手抓 刑事业务稳提升

严格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对刑事检察工作的要求,全面适用认罪认罚,做到程序上繁简分流,实际上宽严相济,切实缩短办案时限,提升办案质效;创新疫情防控期间刑事案件办理的工作方法,尽量不当面讯问犯罪嫌疑人、讯问证人以及听取辩护律师意见,采取电话、视频、同步录音录像等方式进行,确保疫情防控和刑事检察工作两不误;对各类刑事案件运用检察技术快速审查,严把案件证据关,严格遵守办案期限,确保不因疫情防控贻误办案时限,保质保量高效完成工作任务。

通过积极创新工作举措,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保证了特殊时期,多项业务数据稳中有升。今年一季度,共办理审查批捕案件12件16人,平均5日内审结。办理审查起诉案件29件52人,平均21天审结。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