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多措并举抓学习 学以致用促发展——合阳县司法局扎实开展“双争”活动

时间:2020-03-16 08:53 作者: 通讯员 许瑶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许瑶)根据县委关于深入开展“争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先进单位、争做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先进个人”主题活动总体安排,合阳县司法局党组迅速部署,以党组中心组学习为主导,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载体,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一、统筹安排,合理制定学习计划。局党组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聚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著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从严治党等列为重点学习内容,根据学习内容确定学习专题,制定学习计划,对学习时间、学习方式、责任落实等予以明确,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着力提升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不断提高带领人民群众干事创业的能力素质。

二、丰富载体,全面提升学习效果。结合“双争”活动,创新学习调研方式,实行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基层调研与交流讨论相结合,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认真开展专题调研,积极向党员干部推荐学习书目和重点文章,充分运用好传统媒体和“学习强国”等新兴媒体学习平台,扩大学习的覆盖面和参与度。不仅采用中心组理论学习、每月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常规形式进行学习,还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读书分享谈体会、知识测试找差距、读书笔记晒感悟,红色教育守初心等形式开展,使党员干部在互听互学、互评互比中提高学习效果。

三、总结交流,推动转化学习成果。局党组要求活动开展要与党史国史结合、与现实情况结合、与奋斗目标结合、与业务工作结合,打牢思想根基,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双争”活动在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上有新提高,在转变作风、履职尽责上有新气象,在勇担使命、狠抓落实上有新进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创新发展的精神动力,推动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再创新业绩。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