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检战“疫”】合阳检察院防控疫情三举措确保监管场所安全

时间:2020-02-24 17:19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日前,合阳县检察院对看守所疫情防控期间制定的各种应急预案、各项应急准备、干警值班备勤落实情况进行督导严查、跟踪问效。

督导检查做好疫情预防工作,疫情期间看守所实行封闭管理,无特殊工作原因看守干警一律不得外出,彻底切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源。同时暂停办理了家属探视和律师会见,对涉案人员可不羁押的尽量不羁押,有关案件确有必要羁押的嫌疑人,办案单位必须调查清楚嫌疑人活动轨迹,并出具核酸检测报告,做好防护措施,方可进入收押程序。对新收在押人员专门设立隔离过度监室,实行14天专门隔离管理,每天进行体温检测,确保疫情不被带入监管场所。

为确保监区环境安全,检察驻所干警敦促并参与各监室每天的消毒杀菌,对全体在押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保持监室清洁、确保通风换气。

检察驻所干警与看守所公安干警加强沟通联系,每天通过视频监控巡视,以及与看守所值班人员通话等方式,了解监管场所一切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零疏漏,坚决把新型冠状病毒阻击在监墙外。

近日,检察院又组织人力加强对看守所疫情防控工作的检察监督,切实履行检察机关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的监督作用,保障了监管场所的安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