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检战“疫”】检徽闪耀--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司法为民宗旨

时间:2020-02-24 17:19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合阳县检察院反应迅速,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和要求,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和检察办案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让庄严的检徽始终闪耀在疫情防控与司法为民的全过程。

疫情发生后,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韬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视频、微信语音等方式,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院干警树牢危机意识,严格防疫措施,利用智慧检察系统抓好12309检察服务和刑事、民事案件办理的工作。同时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其他院党组成员为副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院在职在岗干警全部到岗到位,进入一线临战状态,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检察业务工作的平稳有序开展。

同时,院办公室、政治部充分运用“两微一端一号”新媒体建设和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智能检察成果,积极推行网络办案模式,利用“移动微检察”、互联检察网、移动办公办案APP、远程视频接访平台、12309检察服务热线等智慧检察建设成果,开展远程检察服务,尽量减少人员接触,降低感染风险,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

截止目前,检察院已实现依托网上办公平台进行案件审理和法律文书送达30余件次,顺利实现了正月的四大检察工作目标。在助力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检察院党组向全体干警发出了“共抗疫情,勇担使命”的爱心捐款倡议,院领导主动带头,干警们积极响应,通过线上转账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5260元,彰显了疫情面前的检察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