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战“疫”先锋】康振江 |尽忠职守不退缩 战“疫”面前显担当

时间:2020-02-18 16:46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除夕疫情起,庚子病毒嚣。

合阳检察听召唤,守土担责觉悟高。

执勤站岗冲在前,不畏艰险降疫妖。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勇担当、速作为,甘冒风险、无私奉献,展现了新时代检察干警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康振江同志,就是其中之一。

康振江,合阳县人民检察院的60后检察干警。从检39年,历经检察变革,见证检察历史,铸就了他坚毅的品格。在疫情防控中,他努力克服困难,勇上一线,冲锋在前。

困难面前他不退缩

战“疫”打响后,57岁的他仍然不顾年龄偏高、疾病缠身(2007年因公负伤),立即响应党的号召,积极投身抗疫防护战。当院党组将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给他时,他说:“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那么多党员干部都在防控一线,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更应为疫情防控多出力”。

责任面前他不推脱

非常时期,把疫情防控和日常检察工作同步抓紧抓好,确保各项工作不停不等不拖,是每一名检察干警的责任。面对严重的疫情,无论是在周末假期中,还是刚刚在小区门口完成疫情防控执勤任务,只要接到院党组和包联社区领导的工作安排,他都积极协调时间,努力克服困难,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任务。

压力面前他不低头

检察院疫情防控执勤包联5个小区,1230户,4200人,要抓好网格管理,准确掌握各个小区的排查登记情况,他穿梭于5个小区和单位之间,查看纸质登记,对照电脑输入,好几次忘记了吃早点差点晕倒。虽然包联小区多、住户多、人口多,又普遍存在执勤人手紧张,入户排查、居民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劝返的工作压力比较大,但是他还是认真地协调好每一个小区的排查登记,做到严格到位、标准不降,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他说:“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丝毫的马虎就有可能酿成大错,这项工作不允许我们有任何的疏漏。”

工作面前他不叫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状病毒爆发那一刻,康振江同志就把抗疫防护当成自己的责任和使命。疫情猛如虎,物资极匮乏。为了做好单位和包联小区的疫情防控,他四处奔波、多方联系,买回84消毒液10桶、75%酒精15桶,每天安排专门人员定时为单位办公大楼、饭厅、卫生间等公共场所以及包联的5个小区进行消毒。为了搞好5个小区的抗疫防护工作,他常常是早出晚归,每6点多他第一个就到单位,匆忙安排好单位的消毒防护和后勤事务,随即又迅速进入5个包联小区一一巡查,晚上9点多了他还要在包联转一圈,给门卫叮嘱一番。一天下来,他的行走步数总是两万多,面对繁杂的工作他从不喊累,默默坚持。他为包联小区送去消毒液和防护物资,为居民讲解六步洗手法,帮居民树立抗疫防护意识。面对大桥小区无物业、无门卫,一团混乱的情况下,他带领6名干警进入大桥小区进行全天疫情防控执勤,给大桥小区的居民吃了一颗定心丸,得到了花园社区领导的肯定,也得到了大桥小区居民的赞誉。

正气之所以可贵,不在于它爆发时的光芒,而是它赋予我们克服困难、主动担当的力量。合阳县人民检察院还有许多干警,像康振江同志一样,尽忠职守不退缩,战“疫”面前显担当。他们勇于承担责任,敢于逆向而行,疫情防控战有他们一定赢!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