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公开宣告不起诉决定(图)

时间:2020-01-14 17:43 作者: 王莉芳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2020年1月13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对五名被不起诉人依法进行了公开宣告。被不起诉人及部分律师、亲属参加了公开宣告。同时通知了该案被害人、公安机关侦查员到场,邀请了两名政协委员、院检风检纪监督员进行全程监督。该院副检察长高敏革主持了公开宣告仪式。承办检察官宣布了对五名被不起诉人的不起诉决定,介绍了该案已起诉的两名被告人涉及犯罪的基本情况,重点从事实和法律层面详细阐述了五名被不起诉人不构成犯罪的理由,现场送达了不起诉决定书。

该案五名被不起诉人中,有三名民营企业负责人和两名个体经营者。在审查过程中,为了准确认定事实、区别罪与非罪,办案检察官多次请示市院、查阅相关司法解释和高检院指导性案例,通过检答网与专家交流,召开案件听证会,在原有十四册案卷的基础上,通过补查形成补充侦查案卷两册,最终经检委会决定对七名涉案者分别做出了起诉或不起诉决定。

宣告会上,五名被不起诉人均表示汲取教训,在今后的经营活动中依法依规,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诚信务实的企业人。参加公开宣告的律师付斌认为,此次公开宣告活动程序合法完备、流程细致,具有示范意义,是一场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起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增进了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不起诉案件工作的了解,彰显了检察机关司法办案的透明度和公开性。

政协委员、院检风检纪监督员表示,检察机关对不起诉决定进行公开宣告的做法值得肯定,对检察机关依法公正办案、维护法律权威、保护民营企业的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

会后,被不起诉人向检察机关赠送了锦旗。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