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合阳公安金水派出所:借鉴“枫桥”先进经验 锻造服务金字招牌

时间:2020-01-10 08:44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年末岁尾,夜深人静,无数个夜晚,当我们大家都徜徉在甜美梦乡的时候,合阳县公安局金水派出所的老吴却忙得不可开交,为了帮助群众及时化解各种经济纠纷、情感纠纷、土地纠纷、物业纠纷,老吴工作室经常是通宵达旦,灯火通明......

深夜正在工作

2019年12月28日20时许,金水派出所接到一起警情:13岁女性中学生李某因事离家出走,请求公安机关帮忙寻找。老吴工作室接到警情后,立即展开巡逻防控机制,最终在学校附近的餐馆找到了李某。为了弄清事件原委,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老吴将学生家长及孩子叫至派出所,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深入沟通,孩子终于开口说明了离家出走的原因:原来是她在学校被老师责罚,担心家长批评,于是私自逃学出走。老吴为孩子进行了心理辅导,并实施了科学有效的劝导政策,孩子最终回心转意、安心上学。

群众赠送的锦旗

老吴深知,作为一名警察,能设身处地解决好每一位来访群众的烦心事,就是在为平安合阳做贡献、为文明合阳添砖加瓦、为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因此勤勉勤奋、夙夜在公对他来说便成了家常便饭。

2020年1月5日凌晨1时许,辖区居民雷某与刘某二人因债务纠纷正闹地不可开交,二人协同见证人林某一起来到金水派出所,指名道姓要老吴为他们评评理,老吴热情地将他们邀请到工作室内,给他们倒好茶水并详细询问了事情的原委,例行了双方当面对质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调停,双方终于心平气和,答应通过司法途径解决纠纷,临走已经夜里两三点了,双方握着老吴的手连连感谢。

其实,这些只是合阳县公安局金水派出所为民服务的缩影。近年来,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公安局金水派出所在所长谭耀云、副所长梁波的带领下,认真学习借鉴浙江省诸暨市公安局枫桥派出所先进管理经验,注重发挥优秀辅警示范带动作用,建立“老吴工作室”,由吴刚同志具体负责,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矛盾纠纷不上交”的基本方针,力争让每一位来访的群众烦心而来,满意而归。不断用单位干警的辛苦指数换取辖区群众的幸福指数,得到了辖区群众的连连好评。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