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举办“110的故事,我们的故事”主题分享会

时间:2020-01-08 08:25 作者: 通讯员 李毅 来源:平安合阳

2020年1月7日,在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110接警员警情处置能力、指挥调度水平、服务群众效能,合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专题召开“110的故事,我们的故事”主题分享会。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白雪峰和指挥中心全体民警、辅警参加。

合阳县公安局举办“110的故事,我们的故事”主题分享会

分享会首先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漳州110”宣传片,随后,全体接警员逐一分享自己在接警过程中的一个个小故事,谈感受、讲体会,回顾2019、展望2020,分享中,有的接警员分享的是电信诈骗网络案件电话止付的经历、有的分享的是指挥调度处置交通事故的经历,有的分享的是耐心帮助群众的经历等等,每一个故事都是接警工作的点点滴滴,都体现了接警工作的不易,体现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保护、服务人民的宗旨意识,展现了110在保护人民群众、打击违法犯罪中的重要作用,展示了合阳公安的良好形象。梁站立主任在点评时对110接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立足实战高效,推动指挥调度专业化。要从受理警情、警情流转、指令下达、督促跟进、反馈上报等环节上进一步贴近实战需求,确保每一起警情的每一环节处置达到专业化。二是立足精力集中,推动应急响应更及时。对待每一起警情都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及时快速开展派警、督促、反馈、回访等工作,确保每一起警情第一时间处置。三是立足精细规范,推动指挥效能更规范。要将接处警工作的每一环节进一步规范,进一步精益求精,确保指挥调度“零失误”,高效服务实战单位。

合阳县公安局举办“110的故事,我们的故事”主题分享会

最后,白雪峰副局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110岗位很重要,必须树立自豪感和自信心。接警工作直接面对人民群众,展示着公安机关整体形象,肩负着保护人民群众、打击违法犯罪的重要职责,接警情况是社会治安的晴雨表,是服务全局工作的重要环节,全体接警员要充分认识岗位的重要性,认真履职,敬业工作。二是110责任很重大,必须加强学习提高本领。要深刻理解“值班守得住、信息把握度、处警贵神速、指挥好参谋”四句话,要学通弄懂“知法律法规、知地形地貌、知警力分布、知卡点位置、知预案体系”五知和“会受理报警、会准确指令、会指挥调度、会分析研判、会群众工作、会服务协调、会设备应用”七会,努力提升自身能力。三是110工作任重道远,必须加强基础建设和机制创新。要大张旗鼓开展110宣传月活动,讲好110故事,讲好合阳公安故事,不断扩大合阳110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要多从日常工作中挖掘典型事例,提炼总结工作经验,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全力打造合阳110品牌效应。要加强接警员队伍建设,注重暖警爱警工作,团结一致提升工作效能。

合阳县公安局举办“110的故事,我们的故事”主题分享会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