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集中开展年末岁尾寄递物流大检查(图)

时间:2019-12-30 17:21 作者: 蔡全民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了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强化物流寄递业的安全管理,严厉打击各类不法分子利用寄递物流渠道非法运输禁寄物品、违禁物品和危险物品等违法犯罪活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12月30日,合阳县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全县各寄递物流企业进行集中全面安全大检查。

此次大检查主要对物流寄递业的日常管理台账,寄递单位是否落实“三个100%”制度,是否应用物流寄递业手机APP管理系统上传信息,视频监控是否掉线全覆盖,消防器材是否完好等情况进行查看。检查中,民警对流出进入物品台账、信息系统的应用上传、运输、仓储、装卸、搬运、包装、流通加工、派送、信息处理等各环节安全操作标准以及安全检查设备等安全防范管理标准落实进行了检查,并针对存在问题,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告知各业主在年关紧要关头一定要自觉守法经营,严禁利用物流寄递渠道,从事贩运枪支弹药、爆炸物品、毒品、危险化学品、管制刀具和禁寄物品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防不法分子利用物流寄递渠道非法运输禁寄物品、违禁物品和危险物品,要求从业人员一旦发现寄递物品或者疑似违寄递禁寄物品的可疑情况线索,要立即报告当地派出所或公安机关。

此次集中检查共出动警力10人,警车2辆,检查物流寄递企业24家,现场整改隐患5处,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3份。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进一步落实了物流寄递业安全责任制,提高了物流寄递业负责人的安全意识,规范了物流寄递业的托运流程,确保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和谐稳定。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