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警歌的温度——纪念我的2109

时间:2019-12-31 11:20 作者: 通讯员 赵倩瑶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微信图片_20191230150829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赵倩瑶)2019即将结束,走过四季、蓦然回首,这一年从合阳公安到陕警再回到合阳公安,坚守着岗位职责,进行了入警训练,完成了从单身到已婚的身份转变······工作、学习和生活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这一年满怀感恩、这一年步履坚定、这一年充满希望,这些感触都源于体悟警歌的温度:

伴随着“我们的光荣在国旗上飞扬,在国旗上飞扬!!!”在陕西省人民警察培训学校的大礼堂奏唱,我们为期3个月的入警训练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那次奏唱荡气回肠,那种旋律铿锵有力,那些歌词字字珠玑——那就是我们的警歌《人民公安向前进》。一直以来我都能从不同的歌曲感受到不同的温度,有的微凉、有的温暖、有的冰冷、有的炙热,不得不说警歌更具有奇特的温度,它的温度,每奏唱一次就升温一次,这种温度具有历史的、现实的、恒常的意义。

回顾历史,它让我懂得感恩。回首来时路,当所有过往映入眼帘时,我满含泪水。记得第一次认真听警歌是在2007年的秋天,那时我只是四川警察学院的一名大一新生,当时我们07级的每一个新生都有着对警服梦的向往。“在繁华的城镇、在寂静的山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川警的山顶球场回荡时,我从警的梦想瞬间被点燃,川警是“警察的摇篮、英雄的熔炉、精神的铸所”,那是梦开启的地方,我的警察梦可谓“一梦十年”,从2007到2017,这十年有四年川警的为梦沉淀、有四年(毕业后为了警察梦奋力考试、换工作)为梦的追逐、有两年体改的为梦再造, 一年一年我的梦想愈加靠近、一步一步我的脚步愈加坚定,一念一念我的内心愈加感恩。终于,为期3个月的入警训练圆满结束,我成了一名真正的公安民警,并在结业仪式上被陕西省人民警察培训学校评为“训练标兵”、“优秀学员”。

活在当下,它让我全力奋斗。一切过往的皆是历史,唯有当下的美好新时代才是我们应该珍惜和奋斗的“黄金时刻”。一是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融于日常学习和业务工作中,坚守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法律的无限忠诚;二是不忘选择,常怀感恩,永远不忘最初对警察职业的选择,以一颗感恩的心铭记曾经的奋力追逐,脚踏实地履行当下的岗位职责,一步一个脚印,让从警的路走的更加稳定、更加坚实;三是不忘奋斗,全力以赴,珍惜每一个可以奋斗的当下,用信念镌刻信仰,用理论武装思想头脑,用行动践行新时代使命,用笔力彰显公安情怀。

展望未来,它让我选择希望。从警之路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守是每个公安民警永恒不变的“平凡世界”, 24小时值班备勤、 “12+2”的上班值守、两城异地便是我的“荆棘载途”,俗话说“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是的未来可期。无论是学习、工作还是婚姻,在我这里似乎都比较“慢熟”,都是经过无尽等待和奋力追逐才能达到的理想“境地”,是的一切美好都值得等待。坚守基层公安内勤岗位已三年有余,大甘井的这片热土,是我的“平凡世界”,也是我的“梁家河”,是我警察职业生涯开启的港湾,更是对我扎根基层和坚守平凡岗位的考验。唯愿在这里,我的从警之路走的更加坚实有力;唯愿在这里,我的婚姻可以经得起值班和异地的考验,愈加珍惜相守时光;唯愿在这里,我的生命在平凡和“荆棘”里充满光芒和力量。

2020年,我将继续以最初的警服梦“为马”,扬鞭“奋蹄”,一步一个脚印,坚定理想信念,精进业务技能。不舍昼夜、一往无前、全力以赴,向着标杆奋力奔跑,用力书写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时代和选择的奋斗篇章!

最后借用训练结束时,陕警老师送给我们的话:

要相信!

这个世界美好总多与丑恶,

欢乐多于苦难,

还有很多事,

值得我们一如既往的相信!

希望坚守在公安战线的我们——共勉!!!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