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让“一号检察建议”在合阳落地生根(图)

时间:2019-11-15 15:07 作者: 雷晓琴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加强校园安全管理,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11月12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与县教育局组成联合督导组,分别对全县15所中小学校,督导检查“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

联合督导组分为三个小组,每到一所学校,督导组详细查看校园保安室、监控室、寝室等重点区域的安保防范措施,并就学校是否建立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预防性侵害制度,女生集体宿舍是否实行封闭式管理等18余项内容进行了督导检查。

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部分学校相关制度建设不到位、安全教育缺失、硬件设施配备不足等九类问题,督导组进行了及时反馈,并就一些管理细节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督促相关学校整改落实到位,确保“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无死角。

合阳检察院始终坚持把监督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作为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突破口”,作为推进检察建议工作有效深入开展的“试验田”,作为检验担当作为落实上级院工作部署的“试金石”,持续提升站位,确保了“一号检察建议”在全县各所校园落地生根、发挥作用,为全县中小学生安全、健康的成长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