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检察:技术标兵奏响了科技强检的时代音符

时间:2019-09-24 10:41 作者: 刘振评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合阳县检察院检察综合业务部负责检察技术业务工作的干警杨军峰顺利通过最高人民检察院电子物证鉴定资格考核,并取得鉴定人资格证书,至此,合阳县院拥有电子证据鉴定人员的资质,向新时代科技强检要效益跨越出坚实的一步。

科技强检,让检察技术散发出智慧的光芒始终是合阳县院新一届领导班子考虑的大事之一,院党组一再强调智慧办案、智慧管理、智慧服务,用科技和智慧作支撑完成好公益诉讼、民事、刑事和行政四大检察业务,那么在具体技术战线推动检察工作向着科技化方向发展的自然就是背后那些默默无闻的技术干警啦,而杨军峰就是这其中的一员,并且是重要的一员。

十二年前,进入检察系统工作的杨军峰是个从不张扬、不善言谈甚至有些内向的青年,而今他的身上比同龄人又多了一份成熟稳重和内敛持重。从事检察技术工作十二年来,他办理技术性证据审查80余件,发现并纠正错误鉴定、文书不规范等瑕疵鉴定7件,通过技术性证据审查消除信访隐患2件;累计完成对职务犯罪嫌疑人的讯问录音录像二百余次300多小时,提供视听资料百余份。在这些庞大的数据背后,我们看到的不仅是工作成效,更多的是他日夜辛勤钻研的汗水,以及如何攻坚克难依靠先进技术让合阳检察工作散发出更大的智慧与更强的光芒和他争做业务尖兵的坚定信念。

成功总是垂青于有准备的人,出色的业绩,不但让他取得了高检院电子证据鉴定人资格 ,而且该项资格的取得也增强了合阳检察机关技术部门的软实力,为全市检察机关今后筹建电子证据实验室和CNAS实验室认证提供了人员保障。

下一步,合阳县院将不断提升技术取证、现场勘验实战能力,有计划地开展电子取证工作,以实战演练持续探索和积累信息,不断推动电子证据工作创新发展。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