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县检察院:深学细悟 细照笃行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仪式

时间:2019-09-17 18:19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9月16日,合阳县检察院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启动仪式正式启动了。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韬在启动仪式上要求全院干警:一要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二要与时俱进,通过读书活动使党员干警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检察事业发展需要。院党组全体成员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副检察长王新文主持。

王韬检察长在启动仪式上特别指出,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学习教育学习方式,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系统全面、融汇贯通上下功夫和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的重要载体。全院要鲜明突出学习教育主线,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深走实;准确把握读书班的鲜明特色、重点内容和载体形式,坚决克服学习上的不良倾向;全面把握科学方法,聚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见实效。各部室、各支部、各党小组要把握好“学读本”与“读原文”的辩证关系,把握好“快学习”与“慢消化”的辩证关系,把握好“集中学”与“个人学”的辩证关系;严明组织纪律,确保学习教育高标准和高质量落到实处。他要求,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与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结合起来,启动仪式后院办与政治部要迅速为干警发放学习书籍、配齐读书资料,全院干警要发扬“挤”的精神和“钻”的劲头,增强“我要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在感悟中强化宗旨观念、凝聚奋进力量,切实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强调,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就是要在全院大兴学习之风,在全院党员中开展一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的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的活动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警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前提和基础,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检察事业发展需要。

根据合阳县委的部署要求,合阳检察院开展的此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从坚持个人自学、开展集中学习、举办专题讲座、进行交流研讨、开展警示教育、举行现场教学以及加强组织领导、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督查检查等方面创新了内容形式,突出在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的同时融入了四大检察尤其是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知识的学习,把课堂延伸到检察机关执法为民的具体环节中,使学习成效真正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等诸方面,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效。

据悉,即日起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将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工作安排,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专题读书学习,达到把规定篇目至少通读一遍的目标。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