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筑牢安全防线倾力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

时间:2019-09-11 11:45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实现“六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目标,合阳县公安局主动作为,担当实干,全面排查整治各类治安隐患,统筹推进各项安保措施精准落地,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祥和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

除祸患,强监管

全面开展危爆物品安全大检查

制定下发了《合阳县公安局涉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坚持“零容忍、全覆盖、除祸患、强监管”的原则,组织民警对涉枪涉爆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渠道、重点单位进行全面排查,对枪爆等危险物品实行“五个一律”临时管控措施,从源头上杜绝了危爆物品丢失、被盗。 目前检查涉爆企业2家,烟花爆竹公司2家,加油站32家,排查可疑场所22处,发现安全隐患10处,现场整改8处,下发整改通知书2份。 查处一起非法运输、销售液化气案件1起,行政拘留1人。

抓规范,促整改

全力实现寄递物流“三个100%”

严格落实物流寄递业“人防、物防、技防、意识防”安全防范措施,联 合交通、市场监管、城市管理、应急管理等部门对全县寄递物流业“三个100%”进行了集中全面检查,对运输、仓储、装卸、搬运、包装、流通加工、派送、手机APP管理系统上传信息等各个环节安全操作标准以及安全防范管理标准落实情况进行了细致查看,严禁利用物流寄递渠道,从事贩运枪支弹药、爆炸物品、毒品、危险化学品、管制刀具和禁寄物品等违法犯罪活动。 共检查物流寄递企业48家次,现场整改隐患12处,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6份。

查隐患,促防范

严肃抓好新学期校园安全

由治安大队牵头,组织各派出所深入各学校、幼儿园检查内部保卫力量、安全设施、安全防范机制、应急处置力量等安全制度、措施的落实情况,逐校逐园实地查看学生寝室、食堂、教室等重点部位,详细了解学校保安配备、消防器材配置、安全值班制度落实等情况,及时向校园负责人反馈发现的安全隐患,并指导督促校园及时整改,目前共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113家。 治安大队联合教育、工商、城市管理、文化等部门,对校园周边流动人员聚集区、流动商业摊点、出租房屋、中小旅店、网吧和娱乐场所进行集中治理,共取缔违章摊点6个,收缴管制刀具4把。

广发动,解疑惑

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

各 派出所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会同辖区治保主任、村干部等力量,全面摸排婚姻感情、家庭矛盾、邻里纠纷、讨薪讨债、医疗纠纷、劳务纠纷等各类矛盾纠纷,及时掌握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 对于民警在日常走访排查过程中摸排出的矛盾纠纷,逐一登记建档,归类梳理,逐件落实责任,集中力量予以妥善解决; 对于短期内难以彻底化解的矛盾纠纷,首先做好思想工作,帮助群众解疑释惑,防止矛盾积累和激化。 目前全局15个派出所建立了警民联调调解室,对日常巡逻、检查、走访等工作中排查出的矛盾纠纷集中化解。 9月份以来全局治安调解矛盾纠纷25起,现场调解32起。

出重拳,严打击

全面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

根据当前实际,每周至少组织各派出所开展一次大清查活动。 在清查中主要围绕宾馆 、茶楼、KTV、出租房屋、麻将馆、小区地下室、车库、废品收购站等,彻查治安隐患及“黄赌毒”违法犯罪行为,对发现的案件线索深挖到底,严防涉案人员漏网。 目前共检查中小旅馆94家、娱乐场所12家,加油站32家,麻将馆12家,共查处不按规定登记信息旅社3家,收缴麻将牌6副,现场整改存在问题4处,排查人员15人,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8份。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