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金水派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时间:2022-12-05 10:22 作者: 通讯员 曲珍珍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曲珍珍)正值冬季,天干物燥。为全力做好辖区消防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各场所潜在的安全隐患,近期,合阳县公安局金水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专项活动,全力筑牢冬季防火“铜墙铁壁”。

检查中,民警立足辖区实际,深入加油站、商场、居民小区、企事业单位等重点场所、区域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重点围绕各场所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消防安全设施是否配备齐全;灭火器配置是否符合安全标准;室内室外线路是否存在乱接乱拉漏电等情况;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无阻;居民小区内是否存在飞线充电问题;是否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等情况开展指导检查,对于检查中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当场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和建议,责令相关责任人限期整改,要求各责任人牢固树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安全意识。与此同时,民警围绕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确用电、用火等方面的知识向群众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和普及,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断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遇到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社会面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冬季火灾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消除了各类火灾安全隐患,确保了辖区的安全稳定。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