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甘井派出所进校园“法制讲堂”开课啦

时间:2019-09-07 09:57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新学年伊始,为深入推进法制校园、平安校园建设,9月6日,合阳县公安局甘井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园为在校师生送去了一堂培根铸魂的法治盛宴。

讲座中,民警主要围绕“三个专题”进行了讲解:专题一,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列举校园常发生的典型案例,通过深入浅出、以案说法、以事讲法的形式,认真讲解了违法犯罪对本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性,指出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措施,同时深入讲解了毒品的现实危害;专题二,进行防范宣传,主要宣传了防盗、防抢、防骗、防火等常识,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将“十个凡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讲解了多发案例,要求师生们养成“七个好习惯”,学会“三问”,“不听、不信、不转账”;专题三,深化普法教育,重点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交通安全法规,引导学生遵法守纪,端正思想,争做一个知法、守法、文明、上进的好学生。

此次法制讲堂,语言通俗易懂、富有感染力,进一步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丰富了学生的法律知识,提升了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了师生的防范意识,赢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