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公交车站及客运车辆安全大检查(图)

时间:2019-09-04 16:08 作者: 通讯员 张喻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喻)为加强公共交通管理,保证群众安全出行,2019年9月3日,合阳县公安局联合交通运输局、运政股、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对渭运合阳客运中心、合阳县城乡公交公司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合阳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雷红军、公安局治安大队旅游警察大队长谭红仓、应急管理局综合科科长吕航等人参加检查活动。

在合阳客运中心,检查组开展了“三品”查验演练,由民警装扮一名旅客,在裤腿中藏着一把刀,提包中用一厚沓报纸包着一支枪,考验安检设备及工作人员查验是否细致、有效。在该“旅客”进站时,客运站检查仪发出警报,查验出了危险物品,工作人员随即上前询问情况,让该“旅客”拿出涉危物品,查验演练圆满结束。随后,检查组检查了合阳客运中心反恐防暴应急方案、设备及物件、站内保安配备、消防设施等情况,抽查了8辆公交车、15条客运班线安全情况,现场指出安全隐患,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在合阳县城乡公交公司,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客车内安全锤、灭火器配备、安全阀使用标志张贴等情况,讲解了消防、反恐、防暴安全常识,有效提升了客运站服务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最后,检查组向2个客运中心责任人提出了改进意见:一是加大客运中心内部管理,完善内部技防、物防设施设备,提高安检意识和安防能力,严防个人极端分子利用公交车、站点实施暴恐行为;二是强化公交安全防范,密切关注重点路线的公交车和人员密集、人流量集中的站点区域,充分发挥安检员和司机的作用,最大限度地过滤不安全因素,维护公交安全;三是及时预警突发事件,定期组织开展安全防范演练,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同时,准确掌握各条客运车辆途经路段安全情况,遇有大雨、大风等恶劣天气,择优选择安全路线,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