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黑池派出所积极创建 “枫桥式派出所”

时间:2019-08-20 16:36 作者: 通讯员 王丹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丹)为进一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务实基层基础工作,全面推进公安工作迈进新征程,今年7月份以来,合阳县公安局黑池派出所结合实际情况,开创新思路,攻坚克难,全面推动“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工作,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目标。

一是科学化安排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组织全体民警学习县局创建工作方案,并结合所内实际情况,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制定了本所的创建工作方案,要求“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工作要与农村警务室建设、基层基础等工作相结合开展,全体民警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提升派出所打击、防范、服务的能力水平。

二是多元化化解矛盾纠纷,促社会和谐稳定。一是以责任区民警入户走访、下乡为基础,严格落实“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就地化解”的原则,对因土地纠纷、邻里纠纷、钱财纠纷、感情纠纷等不稳定因素引起的矛盾,登记造册,因情施策,及时化解老矛盾,有效预防新矛盾,确保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二是以建立的两个农村警务室为依托点,不定期在警务室召开“警民相约警务室”活动,积极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解决群众急需办理的问题,增进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信任与支持。三是建立健全风险评估机制,对可能影响辖区社会稳定的矛盾突出问题,及时排查隐患,强化源头治理,确保不发生重大事件,保障辖区大局持续稳定。

三是常态化开展群防群治模式,全力守护一方平安。一是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的方针,由责任区民警带队,治安主任与“红袖标”队员配合,采取车巡+步巡、白+黑等巡逻方式,以辖区治安混乱区域、交通要道、金融单位、巷道为重点,采取“拉网式”、不留死角的方法,切实提高见民警、见警车、见警灯的频率和管事率,震慑一批不法分子,打压犯罪空间,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二是组成宣传小分队,深入辖区开展预防电信诈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两抢一盗”、禁赌禁毒等宣传活动,切实加强防范宣传和法治教育,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三是建立工作交流群,安排专人负责,解答村干部、群众的各类业务咨询,并不定期发布法律法规、惠民政策、安全防范信息等内容,进一步拓宽警民交流、沟通渠道,增强群众的法律常识,提高群众的警惕性和防范能力。

四是优质化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一是强化户籍室硬件设施建设和服务意识,推出预约服务、延时服务、错时服务、上门服务,节假日照常办公等措施,完善窗口服务机制,并配备了高脚凳、老花镜、纸笔、饮水机、便民条等,着力提升窗口形象。二是充分利用“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最大程度节约群众办事时间和成本,让群众足不出户便可办理诸多业务,使真正意义上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的服务模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三是强化宗旨意识,把群众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来办,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同时设立群众征求意见卡和意见箱,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一经核实,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