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平安建设】玉米地界引纠纷 合阳民警巧化解

时间:2022-11-16 15:38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合阳县公安局路井派出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秉承用情化解,以理促和的方式方法,扎实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近日,民警在田间地头及时化解一起地畔纠纷,在田间奏响“和谐曲”。

11月15日,辖区群众王某某报警称:地里玉米被盗,请求处警。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发现两人正在激烈争吵、争执不休。民警立即制止双方过激行为,现场普法。经了解,李某跟王某某的田地挨着,两个人在地里收玉米,都把收下来的玉米堆积在地头。李某误把王某某的玉米装到自己车上。为防止事态扩大升级,民警先是向两人摆事实、讲道理,随后又从远亲不如近邻的角度进行调解。在民警的努力下,两位乡亲握手言和。

近年来,路井派出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化解矛盾防风险、调解纠纷促和谐”为抓手,立足辖区实际,多措并举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努力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