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以漳州110精神内涵为指引,开创合阳110新局面

时间:2019-08-08 18:40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深入学习“漳州110”精神,提升合阳公安局110接处警水平,8月6日晚8时合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组织全体接警员集中观看了“人民的保护神—漳州110”专题片,并召开学习“漳州110”专题讨论座谈会。

《人民的保护神—漳州110》宣传片分为忠诚坚守、使命担当、丹心向党、时代责任4个篇章讲述了漳州110坚持人民至上、改革创新、快速反应、政治建警的精神内涵和以人民为中心、做人民保护神的核心内涵。

观看结束后,指挥中心指导员为接警员深度解读了漳州110在为民服务、警务机制创新、从严治警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同时,结合合阳县公安局第一批接警员的工作经历与大家深刻讨论了合阳县110报警服务台从一部电话,两个接警员,每日接听报警电话个位数起,发展到现在的无纸化办公,每日平均接警量30余起,从设备到警力延伸至警情多样的重大变化。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后感受颇深,并自发从谈认识、找差距、定目标3个方面进行全面剖析,将平时工作中存在的业务知识不扎实、处警不热情、与处警民警衔接不到位等问题制定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

会议就学习贯彻好“漳州110”精神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再思考再学习。要进一步学习“漳州110”的核心内涵,每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自我剖析,查问题,找差距。二是树立服从意识。强调每位同志要严格遵守纪律,服从管理,树立110的绝对权威。工作中加强请示汇报,做到事前请示,事中汇报,事后反馈,保证110指挥调度顺畅。三是提高业务水平。要求每位接警员主动学习,自我加压,提高工作标准。警情询问必须简明扼要,警单填写必须规范,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勤学、勤练,熟练掌握各类法律知识及重大警情的处置方法,从被动的接警处警模式转化为先期分析研判的预警模式。五是优化人员结构。在接警员的招聘中要紧缩入口,畅通出口,严把进人关。优中选优,对于不胜任工作的接警员予以岗位调整直至辞退。六是勇于大胆创新。推行多维接警,规范工作流程,不断提升维护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能力水平。积极推动非警务警情顺畅分流,加强与12345的沟通对接,积极为基层民警减负。

会议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攻坚克难、履行责任、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本着事不过夜的精神落实好每一项工作,以饱满的工作状态,积极投身到“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中去,深入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公安工作新篇章。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