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多项措施创新旅馆业治安管控

时间:2019-07-20 09:45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入伏以来,为了进一步确保旅馆业社会治安秩序稳定,强化旅馆业治安管控,合阳县公安局结合县域实际,采取多项措施,强力推进全县旅馆业治安管控,确保国庆70周年大庆期间社会治安稳定。

强化责任落实,提升管控效能

一是狠抓源头管理。落实旅馆业负责人与前台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制,明确旅馆业负责人直接对前台录入上传工作负责,出现未按规定如实登记上传旅客住宿信息问题的,在追究旅馆业法人的同时对前台负责人进行相应的处罚。 二是按照属地管辖的原则,强化治安管理责任体系,明确治安管理大队是旅馆业治安管理的主管部门,负责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 属地派出所负责日常监管和治安检查。 派出所逐一明确每家旅馆的监管责任民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责任区民警责任,并与旅馆业业主逐一签订管理责任书,要求业主和从业人员认真执行旅馆业治安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四实”登记制定,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将旅馆业的信息上传率纳入县局对各派出所的绩效考核,实行“月考核”制度,强化 民警 责任意识。



注重宣传引导,狠抓教育培训

定期召开旅馆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会议。组织旅馆业主、从业人员学习《治安管理处罚法》、《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有关安全防范常识,通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问题的原因,提出相关工作要求,督促落实管控措施。专管民警充分利用行业安全检查时间,对旅馆从业人员加强“四实”登记住宿人员信息宣传,现场进行旅客治安管理信息系统操作演示,传授识别证件真伪的基本知识,提醒前台登记人员严格执行旅客实名登记,坚决杜绝一人登记多人住宿、本人登记他人住宿、无证件住宿等问题的发生,确保旅客信息采集及时、准确、清晰、完整。


加强日常检查,深化打击手段

建立常态化检查制度,通过检查旅馆业前台登记册、查询旅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录入和上传情况、开房检查实际入住旅客人数等方式,重点查处“无证住宿”、“一人登记多人住宿”、“本人登记他人住宿”等违规行为,一经发现有违规行为,依法顶格处理,对屡次发生问题的旅馆,要求停业整改1个月,从严查处,情节严重的坚决依法吊销其《特种行业许可证》,终止其经营资格。 县局每月组织专门人员对全县旅馆“四实”登记情况进行 检查 ,对检查中发现的未按规定如实登记、上传旅客住宿信息、存在“黄赌毒”问题的旅馆,实行通报并要求治安大队及辖区派出所挂牌督办,一盯到底、一查到底,直至存在问题整改到位。7月份以来,全县共查处未如实登记旅客信息旅馆2家,大大提高了旅馆业的信息上传率。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