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治安大队深入路井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

时间:2019-07-12 18:57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7月11日,合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教导员雷永锋、基层基础专干杨毅鹏,就传承创新“枫桥经验”、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与路井派出所民警、路井镇新民社区干部、群众进行了座谈交流。

治安大队一行先来到路井派出所,与所长王京红、指导员杨争锋及业务民警进行座谈,了解了该所“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情况,随后与路井派出所领导一同来到该所辖区的新民社区,就该村综合治理组织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经了解,新民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山锋、社区主任王启斌、治安主任朱恒斌等6名干部群众积极响应路井派出所号召,已在社区4个村组建立了一支综合治理队伍,有专人负责治安巡逻、矛盾排查化解、人员管控、信息收集等工作,一段时间以来,先后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0余起,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王京红认为,新民社区一班人开展村民自治,把村上的事情处理好、解决好,有利于缓解社会矛盾,促进邻里和谐。“自家人”解决“自家事”,充分体现了“枫桥经验”中“矛盾不上交”的深刻内涵。

随后,雷永锋就综合治理队伍下一步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完善队伍命名,力求通俗易懂,接地气,符合乡土特色;二是进一步完善职能发挥,要囊括法律宣传、治安巡查、情报收集、纠纷调解等工作内容,充分发挥便民性、实效性;三是要进一步规范队伍业务日常运转机制建设,力争早日形成经验,进而在全镇、全县进行推广。

李山锋及5名队员表示,有路井派出所及治安大队的支持指导,新民社区一班人有信心、有决心做好社区综合治理队伍建设工作,早日创出经验,共同打造“枫桥经验”合阳模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