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检察: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细化举措 压茬推进扫黑除恶提质增效

时间:2019-06-13 12:00 作者: 通讯员 刘振评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振评) 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6月12日下午,合阳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第五次学习会,专题研究部署如何在全院机关集中开展“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会上,通过再学习、再部署、再动员,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扫黑除恶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扫黑除恶重要文件、党中央国务院扫黑除恶通知、最高检发挥检察职能开展扫黑除恶通知和中央督导组组长王伟光、省委书记胡和平以及市委县委领导的讲话进行了认真研学,系统学习了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和两高两部联合印发的四个关于办理扫黑除恶案件的原则性意见,原原本本学习了陕西省扫黑除恶实施方案,把“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作为下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攻方向,同时分析研判了全院前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剖析了原因、列出了清单,进而提高了思想认识、细化了工作举措,通过有黑必扫、除恶务尽的再行动和再翻查,迅速在全院掀起了抓问题整改落实新高潮。


   会上严格按照“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工作要求,研究制定了《合阳县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中央督导组要求扎实做好扫黑除恶整改落实工作的实施方案》,及时成立了综合保障组、协调联络组、材料组、宣传报道组和督导问责组5个工作专班,把每一项工作落实到具体部室和具体承办人,倒排时间节点,进一步压实了责任,强化了纪律约束确保迎检工作万无一失。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韬从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扫黑除恶整改落实的生动实践的高度,对近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部署上来、统一到督导要求上来,不折不扣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是牢牢把握督导整改落实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各部室提早谋划、精心布置、扎实安排、落实责任,确保扫黑除恶全院干警人人身上都有责任、个个肩上均有指标,全体都是战斗员。三是明确重点,坚持“打伞破网”“打财断血”重攻方向不松劲,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四是确保专项斗争整改落实落地见效,各部室要加强协作配合,树立全院“一股绳”意识,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以时不我待的积极性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营造“决心最大、措施最强、作风最硬、整改最全面”的专项斗争新局面。五是周密有序、严格纪律,全力以赴做好迎接检查配合工作,各部室督促干警熟悉掌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规定动作,在中央督导组检查期间,认真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院干警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做到随叫随到,严格请示报告和作息制度,一切行动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确保各项工作不出差错,确保扫黑除恶整改落实提质增效。

会议刚结束,按照“再追责一遍”和“三个大起底”整改要求,新成立的督导问责组即着手对全院2016年以来承办的黑恶和刑事案件进行大起底和大清查,压茬推进各项工作,以高标准严要求坚决打好“四清”攻坚战。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