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检察院:检察开放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力助莘莘学子自我保护

时间:2019-06-01 00:00 作者: 通讯员 刘振评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合阳县检察院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组织开展了检察开放日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教师、家长、学生代表应邀参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领着受邀人员依次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委会会议室、检察宣告室、党员活动室、荣誉室以及扫黑除恶办公场所,零距离感受检察办案工作。随后,召开法治座谈会,检察综合业务部部长张东为受邀人员介绍了检察机关工作性质、管理范围、办案程序、工作特点和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刑事检察部工作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未成年人案件特点及检察机关办理未检案件特殊程序、办案要求并播放了未检微电影,提醒芸芸学子做好自我保护,给力法律引领,避免不法侵害。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大家纷纷对合阳县检察院把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抓在源头、抓实抓好,用检察开放日活动的方式组织各界“携手关爱、共护明天”助力莘莘学子普法学法宣传法律法规的切实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并就怎样预防青少年犯罪、保护青少年茁壮成长提出意见建议3类8条,通过交流与探讨,扩展了检察开放日活动的覆盖面,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活动结束时,干警们还向学生发放了书包、笔记本等学习用具。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