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合阳法院城关法庭:子债父还,感动法官(图)

时间:2019-05-08 17:30 作者: 通讯员 刘媚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媚)“我没有见过你,但多次电话沟通中,我信任你,这个事情麻烦你了,谢谢你,剩余的钱我后季庄稼收完后一定会替娃全部偿还”。5月6日21时30分左右,被告雷某某之父将5000元案件款交到办案人员手中后说道。

4月28日,合阳法院城关法庭受理了原告中国农业银行合阳县支行与被告雷某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因被告无法联系,办案人员即前往其所在村了解情况。经与村民交谈得知,被告父母每天早出晚归给人拉楼板,被告好几年未回家,办案人员留下传票后无奈而归。29日早上,被告父亲与办案人员取得联系,称被告近几年都未回家,自己也联系不上。交谈中,办案人员将基本案情告知被告父亲,其父表示知道这笔借款,但儿子联系不上,自己也没有能力偿还,故办案人员决定向被告公告送达相关法律文书。

4月30日,被告父亲再次电话联系办案人员,表示自己愿意通过法庭先给原告还一部分借款,剩下的待今年后季地里的农作物收获后再偿还。办案人员意识到此案有调解的可能,于是将被告之父的意见告知原告,但原告要求一次性偿还借款,调解为此陷入僵局。为了妥善处理此案,既维护原告合法权益又彰显司法温情,办案人员多次与被告父亲电话联系,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被告先偿还原告5000元,剩余10000元借款在今年10月底前还清。

手拿着由零钱、微信红包等凑成案件款,听着被告父亲诚恳感谢和掷地有声的承诺,望着其渐行渐远的身影,办案人员更加坚定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初心和脚步……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