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三项措施推动党建与队伍建设融合发展

时间:2019-04-29 08:23 作者: 马力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今年以来,合阳县公安局积极践行“党建带队建、党建谋发展”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公安基层党建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组织号召力,采取有效措施和手段,不断加强公安民警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等建设,有力促进了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追赶超越。

坚持高标谋划定位,找准工作发力点

一是高标组织推动。积极顺应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全面从严治警形势,县局党委专题研究年度党建工作任务,推进队伍建设和公安业务融合发展。部署开展了道德楷模、文明单位、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学雷锋标兵等创建评选活动,形成了以党建工作促队伍、提业务的新模式。

二是亮点示范带动。结合公安业务实际,以“党建+3c”品牌创建抓手,加强对公安机关党建品牌的亮点打磨,争创一批具有时代特征、公安特点、警种特色的示范点和党建品牌。

三是夯实党建责任。实行局党委委员与基层所队分管包联制度,面对面加强指导,并按照“抓书记、书记抓”的工作要求,明确责任导向,在基层党支部根植“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理念。

狠抓组织架构功能,把握工作契合点

一是狠抓政治建警。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 “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举办“警营讲坛”,编印党建手册,努力引导全体民警不断塑造自己,提高思想政治觉悟。

二是狠抓能力提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全员读书活动,为每名党员民警配发党徽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必读书目,通过“三会一课”、支部学习等形式,组织加强学习。

三是狠抓纪律作风。深入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强化党委主体和纪委监督“两个责任”,组织党员民警观看警示教育片,提高民警的法纪观念和拒腐防变能力。

落实鼓励激励机制,紧抓工作核心点

一是坚持思想引领。每年制定下发《合阳县公安局党建工作计划》,紧密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任务,深入组织开展思想教育,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坚守政治站位、自觉对标找差,切实筑牢民警思想根基,推动各级党组织充分履行职责、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促使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树立鲜明导向。严格落实新修订《党政领导干部考核条例》,实行任前考核、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专项考核,充分发挥干部考核的风向标作用,通过考察考核增强和激发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营造“以工作论英雄,凭实绩任干部”的用人导向。

三是坚持文化育警。坚持在文化建设中融入党建元素,依托公安机关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全体民警、干部、职工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警营文化活动,永葆党组织新鲜活力。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