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组织开展“法制教育校园行”主题活动(图)

时间:2019-03-13 10:55 作者: 通讯员 张喻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喻)“校园安全”关乎生命,责任重于泰山。为严密防范、严厉打击个人极端暴力犯罪,强化平安校园建设,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3月份以来,合阳县公安局多警种多部门联合,在全县各中学开展了“法制教育校园行”主题活动,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治安环境。

一、凝聚公安力量,周密组织部署

此次活动是由公安局治安大队牵头,组织反恐、刑侦、禁毒、交警、消防及相关派出所联合开展的系列护校安园活动。治安大队在与教育局及校方充分沟通协调的基础上,针对近年来频发的涉校类案(事)件,邀请合阳县公安局原副局长康继成同志,结合自身多年的法律积累和办案经验,为同学们做法制报告,希望同学们与法律为友,与犯罪为敌,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积极联系消防大队,对消防器材的使用向在校师生进行现场演示和讲解,为在校师生普及火场逃生自救知识和日常生活火灾的预防常识。同时,精心挑选平安校园建设、反恐防暴、禁赌禁毒、防范诈骗、交通安全等宣传展板,派专人负责引导观看,解说内容。

二、强化部门联合,营造共建氛围

合阳县公安局积极联系教育局安教股及相关学校开展座谈,探讨分析中学生常发的犯罪类型、特征及原因,交流预防中学生犯罪的方式方法,以及在发生涉恐涉爆违法犯罪时如何开展联合处置和自救,确保中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远离“赌”、“毒”、“诈”的危害,在紧急情况下能有效开展防范和自我救助。同时,对近期开展的平安智慧校园建设进行工作交流和安排部署,不断完善校园安全管理机制,建设有序的智慧校园环境。

三、加强城乡联动,共创平安校园

全县各农村派出所积极联系驻地党委政府,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法制教育校园行”主题活动。坊镇派出所在辖区初中校园开展 “弘扬法制精神,构建和谐校园”宣传教育活动;百良派出所走进辖区中学,就如何预防和应对火灾事故、踩踏事件、学生冲突、交通事故等内容,向在校师生进行了讲解;黑池派出所结合“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与校方创建平安校园;同家庄派出所采取“一讲、二演、三互动”的形式为师生普及法律,讲解安全常识和防范技能;九龙派出所在知堡中学开展了“法制进校园 安全进我心”活动,现场演示了单警装备的使用,让师生在实际案例中吸取经验,提升安防意识;和家庄、新池、金裕、路井等派出所通过案例讲解、课堂互动、现场演示的形式,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全面掀起“法制教育校园行”主题活动热潮。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