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公开宣告刑事检察建议 彰显法律监督刚性

时间:2019-03-13 14:50 作者: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充分发挥检察建议监督效果,彰显检察建议法律监督刚性。2019年3月12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宣告送达刑事检察建议书,并由我院检察综合业务部部长张东主持宣告会,部分人民监督员、政协委员应邀参加。

检察建议要求,公安机关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打击毒品犯罪的同时,一要注重法律程序,处理好打击毒品犯罪与依法办案的关系,有力维护司法公正;二要进一步完善办案管理机制,严格依法文明办案,确保办案程序的合法、规范。

合阳公安局代表核对无误后签收了检察建议书,并表示将诚恳接受检察机关的检察建议,高度重视,专人负责,及时对存在的问题尽快整改,及时将整改情况向检察院作出书面回复。此次公开宣告是合阳县人民检察院积极贯彻《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工作规定》的具体措施,通过送达的公开化和仪式化,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体现检察建议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张东部长表示,检察建议公开宣告制度是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提出的“把检察建议做成刚性、做到刚性”的重要举措,希望相关部门引起高度重视,加强配合协作,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共同维护司法公正。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