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甘井派出所: 爱在行动,直面知行合一(图)

时间:2019-03-09 15:58 作者: 通讯员 史新强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史新强)阳春三月,光溢花香,索性跟着春天的脚步,细语随淌,微笑伴宣传! 为了治安护民、为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3月8日上午,甘井镇派出所联合司法所、甘井法庭开展治安护民宣传。

一、扫黑除恶宣传

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攻坚年”,甘井派出所全体民警全面落实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明确职责定位,强化履职担当,深入推进我镇扫黑除恶工作的扎实开展。派出所全体民警在辖区集镇宣传中,民警利用集市人员易聚集的特点,悬挂横幅,设置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以谈话交流的形式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部署、推进措施、工作成效、破获的典型涉黑涉恶案件进行了大力宣传。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黑恶犯罪,警民联手促进社会和谐!

二、“公安互联网+政务服务”宣传

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扫描平台微信以及设立咨询台的方式,现场操作演示和互动交流等形式,积极引导群众在“互联网+”平台注册,帮助完成实名认证、办理公安业务事项,重点向群众介绍了网上预约,业务办理流程,网上办理业务等平台功能的使用方法。

三、防电信诈骗宣传

宣传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分析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电信诈骗的特点、电信诈骗的种类及危害性,并细致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的基本常识和受骗后应采用的应急处置措施;同时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端正心态,做到遇骗不惊,及时报警,共同筑牢打击诈骗犯罪的社会防线。

四、禁毒宣传

为了加强辖区禁毒宣传力度,提高民众禁毒、防毒意识,民警引导广大民众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毒品危害、远离毒品侵害、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动员全民关注禁毒工作、积极参与禁毒斗争,为深入推进禁毒工作打牢基础。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群众掌握了“互联网+”平台使用方法,提高了群众的办事效率;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预防电信诈骗自身防范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禁毒防毒的强烈意识。爱在行动,温暖你我他!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