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合阳公安 “四个聚焦”推进治安系统“四大三抓”工作(图)

时间:2018-05-29 09:44 作者: 合阳公安讯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合阳公安讯)为切实落实“5.17”全省公安机关治安系统“四大三抓”活动会议要求,合阳县公安局紧扣“四个聚焦”,全警参与,全面发力,扎实推进“四大三抓”工作深入开展。

一、聚焦思想发动,以强有力的组织抓落实

一是总体部署与专题会议分层推进。省厅“四大三抓”视频会议后,县局立即召开全体民警会议,以“打、防、管、控”为重点,紧盯目标要求,全面落实部门责任。5月22日上午,县局再次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了 “四大三抓”专题会议,各所队室汇报“四大三抓”工作任务细化分解、责任落实情况,提出进一步推进的具体措施。二是领导小组与工作专班同步设立。县局成立“四大三抓”工作领导小组,由县政协副主席、局党委书记、局长杨聪杰任组长,其他局领导任副组长,各所队室负责人为成员。设立工作专班,副局长曹红亮牵头主抓,办公室设在治安大队,治安大队长张国鹏兼任办公室主任,抽调专人负责组织推动、督导检查、考核考评等。三是总体目标与重点工作全面夯实。紧紧围绕“矛盾纠纷大排查、治安隐患大检查、治安突出问题大整治、社会面大防控”这一主线,结合今年治安重点工作,理顺流程,补齐短板,夯实措施,完善机制,进一步降控发案,提高驾驭社会治安能力和水平。

二、聚焦重点工作,以多领域的检查抓整治

一是全方位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围绕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群体,对易导致群体性事件的道路修建、土地征用、拆迁、医患纠纷、贫困补助等,联合各社区“和事佬”,通过发挥其“人熟地熟”的优势,全面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5月份以来,共排查化解矛盾纠纷27起,与相关部门联合共同解决群众反映问题4次。二是深层次清理整治枪爆隐患。对全县涉枪涉爆单位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发现隐患4处,当场整改3处,下发整改通知书1份。5月21日,王家洼派出所联合治安大队查处一起非法储存危险物质案,查获液化气罐215个,行政拘留1人。三是出重拳整治治安突出问题。结合县域实际,改进治理方式,在全县实施居民小区、行政村“分色预警”管理新模式,全面摸排整治治安问题突出居民小区和行政村。目前,正在整治的突出问题居民小区2个,行政村6个;积极探索行业场所管理新模式、新亮点、新做法,安装中小旅馆智能管控平台78家,人证合一系统4个,有力地提高了场所管控能力。

三、聚焦作风教育,以多角度的查摆强队伍

一是强化思想。组织民警原原本本学习领会《全省治安系统加强队伍建设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实施方案》,准确对标对表,制定下发了《合阳县公安局治安系统加强队伍建设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实施方案》及《合阳县公安局治安系统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考核办法》,致力解决治安队伍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抓作风促业务。二是查摆问题。5月17日,县局组织治安系统民警召开了“四大三抓”暨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推进会,会议对治安系统存在的“五个方面”的共性问题和治安民警违法违纪的“十类突出问题”进行了细致剖析,要求全体民警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分析存在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通过持续深化纪律作风建设,凝聚业务工作追赶超越强大动力。三是制度约束。完善《合阳县公安局治安系统民警考核细则》,对下达的任务、完成时限等工作标准进行了再分解、再细化;建立钉钉签到打卡考勤制度,严格上下班纪律,并要求各单位在执法执勤、警容风纪及车辆管理等方面进行自查,及时发现并纠正存在的问题,确保队伍持续安全稳定。

四、聚焦督导检查,以多形式的推进问成效

一是专项督查。纪检、督查、治安等部门组成督导检查组,按照分工,通过“一月一主题,一周一点评,一周一通报”的形式,及时发现问题、曝光问题、督促整改,全力推动“四大三抓”工作落地见效。二是专刊推动。在县局主网页开辟“四大三抓”专栏,将各单位的特色做法、经验成效以信息简报的形式进行刊发,全方位展示各单位“四大三抓”工作动态,形成你追我赶浓厚氛围。三是通报问责。紧抓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细化任务指标,督促各单位及时、规范、高效完成相关工作,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对挂牌整治的问题整治不到位、检查验收不过关的,坚决通报,并由局主要领导进行约谈。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